儒商大会烟台设7个在线洽谈室 “云”上对话谋合作

水母网• 2020-07-01 10:41:13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钟嘉琳 通讯员 王聪 刘铭 潘丹丹

机遇要在沟通中发现,合作需在洽谈中达成。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分会场活动中,我市设置了7个在线洽谈室,方便各县市区与企业家进行精准对接洽谈,力促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来烟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感谢开发区管委对我们项目的支持,开发区的投资环境有目共睹,下步我们将继续明确投资方案,争取与开发区达成协议,让项目能够早日落户。”昨日中午,在烟台开发区行政中心11楼会议室,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居红以及招商局工作人员与凤凰山养老项目投资总监刘杰进行了一场线上洽谈。

“自贸区挂牌以来,开发区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虽然是一个新区,但随着经济发展,人口集聚,老年人的康养生活也成了管委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目前,区内高端养老机构相对缺乏,希望双方的对接,能够早日补齐这一短板。同时,我们历来重视营商环境优化,正在打造'业达最宜业'国际营商环境品牌,也希望刘总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方便我们改进……”张居红就开发区的养老需求、产业政策及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我们这个项目投资总额1.9亿美元,注册资本8900万美元,主要建设集养生养老、健康医疗及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规划床位2200张,计划设立康复医院、护理院、健康颐养区、配套服务等4个功能区。项目投入运营后,5年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5年内累计实现利税1亿元,投资回收期约16.5年。”刘杰说,对于本次与开发区的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加快投资协议签署,尽快促成项目落地运营。

昨天中午,烟台开发区管委与凤凰山养老、霓虹国际教育等五个项目方进行了洽谈,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双方均对推进成果表示满意。下一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发区将积极与投资方对接,摸排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梳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解决招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探索“不见面”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今天的芝罘,是一片充满活力、遍地商机的沃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无论是区位条件、产业基础,还是发展环境、资源禀赋都非常优越,是客商投资创业的优选之地。”在芝罘区在线洽谈室,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向与会企业发出诚挚邀约。

洽谈会上,芝罘与上实城开、世茂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等企业展开“云端”对话,围绕上实·医疗幸福港、世茂烟台数字创新中心、爱琴海购物综合体等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去年以来,我们与芝罘区围绕幸福新城开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合作成果,集团与区政府签订了产业合作协议,并成功摘得幸福新城首宗项目用地,为双方合作开辟了全新的空间。”上实城开董事长黄海平表示,无论是重大区片开发、省级园区发展,还是整体城市更新改造,芝罘都蕴含着巨大的投资需求和市场潜力,投资芝罘大有可为。

一场“云端”洽谈,让合作的平台更加深化、联络的纽带更加紧密。“我在此也向今天参会的每一位企业嘉宾真诚表态,我们将当好‘服务员’、跑出‘加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每一个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铺路搭桥、保驾护航,全力支持大商强企在芝罘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杨升岩的一番话,诚意满满。

在福山洽谈室,福山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围绕中铁建投夹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上汽TM11项目、宝钢JFE项目、延锋安道拓智能工厂项目、德尔福亚太研发中心等5个项目进行了线上洽谈,并达成了投资意向。在海阳洽谈室,与会人员围绕三贤科技产业园项目、云存储—分布式存储数据中心项目等多个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除此之外,莱山区、高新区、保税港区、栖霞市等县市区也围绕项目开展了线上洽谈。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此次线上洽谈只是合作的开始,我们相信,这次“云端”上的对话一定能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果实。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