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水母网• 2020-06-30 10:39:43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6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今年6月29日-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启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宣传展示及主题活动,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重点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果及要求,统一制作宣传刊板和标语,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人防楼、人大、政协、西部综合办公区等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场所进行展示。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志愿者在办公区现场发放和网上发送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市公共机构发放“厉行节约、绿色办公”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手册等宣传材料。

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深入公共机构开展培训指导活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优秀文创作品展播。本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各级公共机构将结合实际开展能源紧缺体验、节能宣传和主题活动、垃圾分类培训指导、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等活动。

低碳日当天,全市各公共机构将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指导所属公共机构通过横幅、电子屏、宣传栏、提示卡、网站、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线上讲座、徒步、骑行、知识竞赛、作品征集、新技术推广、志愿者行动等主题活动。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将结合各自实际,以线上活动为主,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