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舞诗画《沈阳印记》首演 再现沈阳发展史

新华社• 2020-06-29 13:58:11 •

新华社沈阳6月27日电(记者于也童)近日,由沈阳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沈阳印记》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沈阳印记》囊括了沈阳的风土、人文和绚丽多彩的生活场景。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在90分钟内,将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脉络生动展现。

据介绍,《沈阳印记》共分《新乐畅想》《盛京盛世》《奉天往事》《沈阳曙光》《魅力沈阳》五个章节。截取新乐原始部落刀耕火种、清王朝盛京皇宫“新春朝贺”的生动场面,也再现了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斗争及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在沈阳诞生的历史画面。终章《魅力沈阳》还讲述了如今老工业基地沈阳披荆斩棘、不忘初心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参演的演员主要来自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沈阳评剧院、沈阳话剧团、沈阳京剧院等5家专业院团。接下来,《沈阳印记》将作为常态演出登陆沈阳梨园剧场。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