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丨新冠肺炎病例种族数据缺失 特朗普政府遭美媒痛批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6-17 17:03:46 •

近日,美国非洲裔男子接连被警察杀害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仍在持续。美国Politico政治新闻网6月14日发布了一篇标题为《数据缺失掩盖了新冠疫情对美国少数族裔的真正影响》的社论,文章分析,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由于病例种族数据收集方面始终存在问题,疫情对非洲裔等美国少数族裔的残酷影响可能永远不会被完全了解。文章批评,特朗普政府在统计确诊病例的种族和民族信息方面留下了巨大的空白。

文章还称,尽管特朗普政府面临的修正种族数据漏洞的外界压力越来越大,但在美国报告的新冠病毒病例中,仍有52%的病例缺乏种族或民族信息。  

△ Politico报道截图

少数族裔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远超人口占比

文章称,根据“美国COVID种族数据追踪系统”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非洲裔等少数族裔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不成比例”的情况非常明显。

△密歇根州病例种族构成数据

例如,美国密歇根州非洲裔仅占该州总人口的14%,确诊病例却占36%,死亡病例占比高达41%。

△纽约州病例种族构成数据

纽约州非洲裔占该州总人口的14%,死亡病例却高达25%;西班牙裔和拉丁裔占该州总人口的19%,死亡病例占26%;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州并没有统计确诊病例的种族构成数据。

△加利福尼亚病例种族构成数据

加利福尼亚州西班牙裔和拉丁裔占该州总人口39%,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却分别高达56%和40%。

其他诸如芝加哥、底特律、密尔沃基、新奥尔良等拥有大量非洲裔等少数族裔人口的美国城市里,少数族裔受到新冠病毒“不成比例”影响的状况极为普遍。

△纽约布朗克斯一家医院,医护工作者在照顾轮椅上的病患。(图片来源:Politico)

各州统计的确诊病例种族数据差距越来越大

文章称,在确诊病例种族数据统计方面,美国各州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是少数几个将新冠病毒数据按照种族构成来划分的州,当地卫生官员为绝大多数新冠病毒病例汇编了种族信息。除此之外,其他很多州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如得克萨斯州80%以上的确诊病例和70%的死亡病例缺乏种族及民族信息,超过12个州将美国原住民病例归为“其他”类别。

相关专家表示,这些理应统计的种族数据是判断某些少数群体是否应该获得医疗资源的重要依据。威斯康星州一名卫生官员称,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的暴发对边缘和贫困社区——尤其是有色人种社区——的影响最大。种族数据的缺失,不仅使得病例统计数据不严谨,而且令他们更难获得稀缺的医疗资源,导致感染率和死亡率更高。

美国卫生高官:这是体制缺陷

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负责新冠病毒检测事务的布雷特·吉罗尔在6月9日曾向国会议员表示,政府从来没有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群种族比例进行过详细的追踪,他称这是“体制的缺陷”。吉罗尔说:“我们一直处于盲目状态,我们的体制无法制定出能覆盖所有缺医少药群体的国家战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没有回应关于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中有关种族数据遗漏的问题。特朗普曾在两个月前宣布,由政府制订计划,缓解新冠疫情给少数族裔带来的冲击。但到目前为止,该项计划还未被发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