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何来丨风波难止暴力难除 香港乱局背后是“祸港四人帮”与西方反华势力的内外勾结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18 17:11:27 •

香港今天的乱局背后,有几股明暗交错的势力。

冲在街头明处的,是极端暴力分子和对社会现实不满的人,躲在背后暗处的,是西方反华势力。

而这两者之间,有着秘密“中间人”: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四人中,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长期资助反中乱港活动,用掌控的媒体煽动非法街头政治运动。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在修例风波中公然跑到美国,建议制造动乱。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发动策划游行示威,多次收受黎智英“政治黑金”,用于“反中乱港”。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经过美国情报部门拉拢,成为美国鹰犬,公开为美国站台。

他们与黄之锋、罗冠聪等青年头目对内挑拨事端,对外勾结西方势力,在国际舆论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以个人私心绑架香港民意。

政治黑金

在2014年香港“占中”事件中,就有媒体根据黎智英的邮件披露其资助“占中三丑”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同时还被曝出资助陈日君、陈方安生及李柱铭等人。

此外黎智英多次为美国政党提供“捐款”,全由其助手马克·西蒙代办。

马克·西蒙是谁?——前美国中情局特工。

黎智英与美方接触离不开马克·西蒙的帮助。从2003年开始,马克·西蒙以壹传媒高层身份向美国政坛捐款超过20次。

游窜英美

每当香港局势发生动荡,一些乱港分子通常都会秘密拜见美方重要人士,此次修例风波也同样如此……

2019年3月,陈方安生“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邀请”前往美国,公开向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完全有权过问香港人权和‘一国两制’”。

5月,李柱铭前往美国与国务卿蓬佩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面。

7月,黎智英到美国,与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见面。期间,他在《纽约时报》上刊文称:“西方要想获取胜利,必须支持香港,使之继续充当西方价值观在中国盛行的阵地。”

熟悉美国政治的人都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则是美国政府负责国家安全、军事、外交等事务的核心机构,也是美国颠覆他国政权的“中枢大脑”。

就在陈方安生、李柱铭、黎智英等人频繁往来美国之后,香港的示威活动开始不断升级。

牺牲他人

示威活动中,一些年轻人冲在前端。他们天真、轻信、冲动、盲从,这些都被人所利用,成为把香港拖入深渊的“政治燃料”。

香港媒体报道说,黎智英一家有7本英国护照,他煽动香港年轻人上街闹事,自己的儿女却无一上街。

香港市民:李柱铭、黎智英全部有钱去移民,离开这里。弄到香港这么乱,留下一个烂摊子给我们,你觉得这样公不公平,这是否“自由”?这是否“民主”?

密会搅局

8月3日,香港激进分子发动所谓“旺角再游行”示威,晚间非法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闹事,其间有人纵火。

就在香港街头发生激进暴力事件的同时,香港媒体发现,黎智英、李柱铭等人当晚密会美国人克里斯蒂安·惠顿。此人的身份是美国国家利益中心战略与贸易问题高级顾问。

6月初,惠顿刚发表题为《为何台湾是美国抗中最好资产》的文章,极力蛊惑西方势力支持“台湾独立”。恰在此时,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惠顿又嗅到了搞乱中国的机会。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高级顾问 克里斯蒂安·惠顿:在中美进行贸易谈判的过程中,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制造这场危机,这对美国国家利益很有好处。

8月6日,陈方安生与黄之锋、罗冠聪等人分别密会美国人朱莉·埃德。

朱莉·埃德又是何人?

公开身份显示,她是美国驻港总领馆政治部主管。从她的外交履历看,这是一位善于处理国际危机并且身份神秘、行事低调的美国颠覆专家。而她所在的部门定期发布抹黑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人权的报告,是美国重要的对外心战部门。

德国席勒研究所专家 奥盛库:香港问题绝不仅仅是孤立的个案,是西方对抗中国的图谋之一,还包括华为事件以及其他制裁。

乱局背后,黑影重重。

乱港分子与外部势力互相勾连、隔海唱和,为暴徒掩护、注资、招兵买马,以摧毁香港繁荣稳定为职业,不惜葬送全香港市民的现实利益和未来福祉。

香港自去年6月至今,风波难止、暴力难除,正是因为这些乱港分子上蹿下跳,对法律毫无敬畏之心,对自己的家园毫无珍爱之情。 

这个香港,是一个被乱港分子出卖了的香港。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