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共有235个 旅客吞吐量13.5亿人次

• 2020-03-29 19:22:24 •

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们国家机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到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一共有235个。2019年完成的旅客吞吐量是13.5亿人次,同比上年增长6.9%,同期货邮吞吐量达到1710万吨,货邮吞吐量增长同比去年仅仅只有2.1%,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我国货运增长的速度远比客运增长低很多,也就是说我们国家航空货运正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说,在航空货运发展的这些机场当中,它们的集中度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货运量接近50%都是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机场当中,如果从国际货运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五个大机场国际货运量集中了全国的90%。所以,从这一点看,虽然货运量增长低迷,但它是相对比较集中的。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们国家承担货运机场的有两类,一类是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综合性机场,另一类是以货运功能为主的专用型机场,我刚才说的235个机场基本上是综合性机场,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在我们国家还是零,没有,处于起步阶段。所以,加快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