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组织部工作组:开展全流程体验 精准把脉开处方

水母网• 2020-03-28 13:40:25 •

水母网3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3月15日上午,山东省派烟台市省委组织部“四进”工作组两名成员,带着慰问品先后走进芝罘区黄务街道傅家小区低保户张庆兰、付维君、付培好家中。

“阿姨、大爷,我们过来看看您,给您带了点花生油、大米,还有一些口罩,您家里还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工作组的同志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并送上生活和防疫物资。

这是工作组在“全流程”体验中,针对发现的“基层党组织对一些孤寡老人、困难儿童以及重病重残人员等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不够”问题,开展的走访探视活动。像张庆兰、付维君、付培好这样的困难群众,工作组和社区党组织共摸排了35户。

工作组进驻芝罘区后,为了更好地融入一线,找准进驻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探索运用“全流程”体验工作法,深入冰轮集团、幸福新城项目、富甲居民区、大海阳社区,与干部职工“同工作·共战役”,真正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精准发力,“四进”攻坚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进驻后,工作组成立企业项目和社区村居两个小组,分别沉入基层一线,与进驻单位干部职工“同吃同防同工作”,“全流程”参与各项工作。在冰轮集团,开展“我是冰轮员工”活动,工作组成员在登记测温、区域消毒、分散就餐、上下班通勤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体验;在幸福新城项目,开展“我是项目经理”活动,工作组成员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参与推进指挥部各部门相关工作;在居民区、社区,开展“我是书记助理”活动,工作组成员全程参与卡口轮班值守、重点区域消杀、复工场所督导、困难群众服务等工作,一周时间走遍了富甲居民区和大海阳社区的全部居民小区、开放路口和“门头”网点。

“省委组织部工作组的‘全流程’服务工作模式务实管用,既能够为企业、项目、社区精准把脉,更好地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更为我们推进第一书记、干部下基层等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说到。

在幸福新城项目一线,工作组发现工人每天能够保障的口罩数量有限,施工岗位粉尘吸入多,口罩很快就没法用了,有的施工人员只好“赤膊上阵”。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马上与项目指挥部对接防疫物资缺口数量,同步对接冰轮集团、大海阳社区、富甲居民区相关物资紧缺情况,协调有关部门捐赠口罩12100只、测温枪16台,精准发放到各进驻点。“没想到工作组这么认真,很快就帮我们送来了4000个口罩,真的很感谢他们。”谈到“四进”工作组,大海阳社区工作者连连称赞。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