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跨界”当记者 连线美国新冠病毒专家

新华网• 2020-03-28 08:25:46 •

新华社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26日“跨界”当了一回记者,他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采访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呈蔓延趋势,截至26日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万例。此前,包括美职篮在内的北美诸多体育赛事都被暂停或取消,包括杜兰特在内的很多球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库里希望通过和专家对话的形式,引起更多人包括相对年轻的球迷对于此次疫情的重视,而福奇除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身份之外,还是白宫应对新冠病毒特别小组重要成员,最近常陪伴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发布会。此次采访持续了大约半小时,吸引了大约5万人在线收看。

福奇在采访中强调,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远高于季节性流感,这是两者最大的不同。福奇还特别提醒年轻人,不要自以为年轻力壮,就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一些病例来自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没有基础病,但却变成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虽然这还是少数,但不意味着年轻人就可以轻视这个病毒。”福奇说。

福奇表示,虽然年轻人更不容易染病、不容易转为重症患者,但却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一些相对身体虚弱的或是年纪大的人,福奇劝告年轻人也要保持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身边的人。

库里也表示,时至今日他依然能看到有人在海滩或是公园里若无其事交谈聚会,他非常担心这些人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传播病毒,感染身边的人,包括自己的家人。库里希望自己的“粉丝”能显示出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疫情。

库里还问及何时才能恢复举办像奥运会、NBA这样的大型赛事,福奇表示需要用数据来说话,数据如果不出现“拐点”、不出现下行趋势,就很难恢复正常。

“像NBA这样的大型赛事,短期内无法恢复,一定要等到整个国家已经扭转了疫情蔓延的局势才有可能重新开战。”福奇说。

此外,库里的问题还包括出现疑似症状后如何处理、新冠病毒是否怕热、染病恢复之后是否会再次被感染、居家令是否合理、病毒检测以及佩戴口罩等,福奇均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解答。

“现在有个两极分化的趋势,有些人被这个病毒吓得要死,有些人却根本不把它当回事,现在需要整个国家全民总动员了。谁也不想整天被关在家里,就像不让你打球,你也不爽一样。但是目前严峻的挑战下,需要所有人团结一致、无所畏惧,做应该做的事,最终就能战胜疫情。”福奇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