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旅局确保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业务两不误

水母网• 2020-03-27 10:55:00 •通讯员 欧娜 张志超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欧娜 张志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咨询服务电话、常办业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以图解形式在官网上予以公告,疫情期间让导游尽量少跑腿儿,足不出户可办事。

2020年,适逢大批量导游证三年到期需换发身份识别卡,按照以往惯例,导游本人应携带身份证来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让导游尽量少跑腿儿,足不出户可办事,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应对, 大力推行网上业务办理和邮寄送达,实行“不见面,网上办”,“你预约,我来办”,在官网上发布“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审批工作温馨提示”,将咨询服务电话、常办业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以图解形式予以公告,让全市导游员广为知晓。对需要办理业务的导游员,通过微信进行视频验证的形式审核导游身份,将换发的新证邮寄给本人,受到了广大导游员的好评。

截止到目前,已为全市121名导游办理了在线审批和邮寄送达证件服务。同时积极推出线上培训课程,邀请精英导游员、品牌导游员、高校老师、业内专家等为导游授课,3000多人次在线学习。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