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复兴壹号:一种党建新方式

水母网• 2020-03-27 17:43:48 •通讯员 王鸣皓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鸣皓互联网时代,信息科技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线上办公成为趋势,你的党建工作还停留在“手工时代”吗?还在群发交纳党费的通知吗?开展党员教育还在枯燥无味的会议室?同志,你OUT了!传统的工作方式已经无法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趋势,增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使用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已大势所趋。

“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研发的智慧党建平台,从实际工作出发,打造了三种访问方式和六大功能模块,全方位打造高效、便捷、数字化的党建工作。

三种访问方式

WEB端:向各级党务工作者提供开展日常工作的管理工具。

APP端:供党员在线参与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和测试、交纳党费、分享文化作品等。

微信小程序端:主要供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和在线学习等。

六大功能模块

党组织管理——党组织日常工作管理工具

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一目了然,实现宏观把握和动态管理。自动生成统计报表,提高党内统计工作正确率及汇总效率。

党员教育管理——学习资料库丰富,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和在线测评

党员教育全天候、开放性、菜单式,学习进度公开透明、实时跟踪。

党组织生活管理——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管理工具

实时记录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形成统计报表,使各级党组织党内制度落实情况“一目了然”,组织活跃度用数据说话。“党建圈”支持图文、音视频分享,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搭建直接、便捷的沟通渠道,充分激活党建活力。

党费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工具

支持一键式催缴和自动提醒,自动生成各类交易账单和统计报表,实现了党费使用、报销、公示线上化,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让党费成为所有党员都可以了解的“明白账”。

文化建设——党员分享与品鉴美术作品、音像作品和文学作品的党员之家

提供党员在线展示特长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组织日常工作管理工具

团组织工作同样纳入其中,共同实现数字化办公。

在“复兴壹号”推广季,支持个性化功能建设,打造单位专属党建平台。可定制专属平台logo、党费交纳凭证、APP启动页、轮播图、功能图标等,定制开发个性化服务。同时提供系统对接服务,快速实现将平台功能嵌入单位内部系统或平台。

复兴壹号,一种党建新方式,等你来。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