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3月28日“云端”相约

水母网• 2020-03-25 10:42:38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旅宣)2019年,全市成功举办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推出贯穿全年的1.4万场文化旅游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文旅工作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并将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的星期六作为“文化服务日”,每年的市民文化节在“文化服务日”当天启动。

因新冠肺炎疫情,3月28日第二届市民文化节 “文化服务日”,将以“云服务”的形式呈现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文化服务日”系列活动,计划推出直播类、欣赏类、录播类和互动类四大类352项活动,其中直播活动74项、欣赏类活动99项、录播类活动174项、互动类活动5项,广大市民可通过“云端”纵览烟台文旅发展成果,感受全市战“疫”文艺作品致敬时代、讴歌英雄的强大正能量,尽享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文旅服务。

“云上服务日”还将线上实现市民文化节的市县同频启动,3月28日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设直播主画面,15个县市区设分画面,主画面与各单元窗口可任意便捷切换。在主会场画面,市民可以欣赏到“市歌舞剧院歌舞演出”、“市文化馆钢琴五重奏”等12家市直文化单位的的精彩活动,以及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市女知联星光艺术团等社会团队以及烟台金口才朗诵培训学校等艺术培训机构组织的特色活动,还有百纳餐饮、龙口南山景区等酒店、景区的实景直播。在15个县市区的分会场画面,将会有特色浓郁的县域精彩文化活动,包括莱州市文化馆蓝关戏《四知太守》、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的烙画葫芦工艺讲解教学、芝罘区东山街道抗疫情战瘟神网络演唱会、蓬莱大柳行镇大杆号传承等。

“文化服务日”当天,“最美逆行者”援鄂医务工作者、国内外艺术家、优秀文化星火传播人、社区工作者、社会团体代表们,将以短视频形式“云上送祝福”,为“文化服务日”带来别样“风景”。

此外,为鼓励广大市民参与互动,主画面直播间全天设置了四轮15次互动抽奖,奖品包括400张烟台大剧院演出门票、100张烟台市京剧院演出门票、100张烟台市吕剧院演出门票、130个文创产品(剪纸笔记本、帆布包、京剧脸谱饰物等)、100个免费培训名额、50本书籍画册、20幅烟台画院画家作品、40张景区门票、20个餐饮礼盒和1个烟台文旅大礼包,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关注“烟台文旅云”,看节目、赢大奖。

如何参与“云上服务日”的精彩活动呢?扫描二维码关注“烟台文旅”官微及“烟台文旅云”网站、手机网、小程序等载体和渠道均可参与,并即时与主持人进行互动,感受“云上市民文化节”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烟台文旅云二维码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