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水母网• 2020-03-09 15:52:56 •

水母网3月9日讯(记者 李波)今天上午,烟台市4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康复者先后来到烟台市奇山医院,每人捐献恢复期血浆400毫升。他们的血浆,将交由山东省统一调配,用于重症或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康复出院后,我了解到自己有帮助更多患者的条件,就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捐献者宫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自己的治疗和照顾,捐献血浆,除了治病救人,也是为了报答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据了解,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过程中,体内会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捐献的血浆经过专业化处置输入危重患者体内,将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这一疗法被称为“恢复期血浆治疗法”。

烟台市奇山医院院长助理刘友德告诉记者,这4名捐献者目前身体状态恢复良好并且隔离期已满,都是主动提出想要捐献血浆,奉献爱心。这4名捐献者的年龄、身体、精神状态都符合捐献标准,这也是继2月20日烟台首例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捐献血浆后,再一次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痊愈后愿意捐献血浆,也令医院医务工作者非常感动。

采集结束后,捐献者们表示身体感觉良好,没有异样。捐献者宫女士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自己的治疗和照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烟台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洪萍介绍,康复者捐献的血浆将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各种项目的检测,此外还将加做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都符合标准后,将由山东省统一调配,用于病情进展快的重症或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李洪萍为捐献者送上烟台市中心血站颁发的献血证、感谢状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的“致敬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献出爱心,为烟台市疫情防控做出的重大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