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雷锋日》紧急调整剧情 诠释疫情中的雷锋精神

新华网• 2020-03-02 07:47:46 •

去年底剧本获专家好评的电影《雷锋日》,拍摄计划被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创作者紧急调整剧本情节,将通过新冠肺炎疫情前后人们的行为选择,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计划疫情结束后在武汉拍摄。

出品人吴吾2月29日在京介绍,故事发生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程序员于大伟突发脑出血晕倒在地铁站,数十名路人因未及时救治被告上法庭,但庭审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待疫情过去重新开庭,被网民称为“冷血”的路人在疫情期间甚至在平时生活中,都在自己岗位上做出了奉献……

去年底在京举办的研讨会上,影片剧本获得了专家肯定。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苏小卫说,《雷锋日》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主旋律电影的应有之意,让人有一种高尚的情感升腾,有一种道德上的自我反思和审视,身体力行去体现雷锋精神。

影片原计划2月开机,却因疫情而搁浅。吴吾说,这也给创作者重新调整的机会。“雷锋精神放到现在,就是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是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这样的精神,激励着创作者进行重新创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