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0多家企业包车接员工 烟台企业用工不再愁,复工复产号角嘹亮

水母网• 2020-02-20 10:07:18 •记者 夏丹 李鑫

水母网2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夏丹 李鑫)战“疫”保生产,我市企业纷纷吹响复工复产号角。昨起,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返程务工人员运输保障,交运集团等企业已发出开往全国的十余辆长途包运客车,确保企业职工安全返岗。仅昨天一天,就有30多家企业订制了交运集团的用工包车。

19日清晨,交运集团客运旅游部包车中心主任毕秀磊带领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始发企业订制包车的防疫和安全检查。随后,12辆长途客车驶离青年路等汽车站,分别赶赴河南、山西、河北、德州、聊城、济宁等地。“春节前后,就有不少工业企业咨询用工包车订单业务。当时是疫情特殊时期,交运集团根据上级要求暂停了所有包车业务。”毕秀磊说,18日,交运集团接到通知,从19日起恢复企业包车运输,始发的12辆企业包车,相关企业已于17日和18日两天提前办理了健康、运输手续。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疫情期间的运输安全,每辆包车除安排两名驾驶员外,随车还安排有一名督导员,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全程监督指导运输车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每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车厢后排留有隔离观区域,运输途中发现有发热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

各用工企业也在密切关注着职工返程情况,企业终端可通过GPS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车辆运行情况,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行为通过电话及时制止。在民和食品,记者发现,该企业按照复工防疫规定,已专门在企业设置了两栋大楼,用于返工人员一人一间的14天隔离观察。民和食品公司后勤保障负责人景明辉表示:“防疫复工两手抓,我们企业将卡实相关政策,全力组织返程人员安全地复工生产。”

首批订制用工包车的蓬莱京鲁渔业公司行政部总监刘保基说:“外省的工人在家出不了门,着急!我们企业又急着需要工人复工生产,也着急!”记者了解到,京鲁渔业公司复工复产热情很高,却受困于工人返岗难的问题。该企业满员生产用工量达2000多人,受疫情影响外省务工人员因不好购票、需要办理防疫通关手续等因素滞留外地,仅有烟台部分工人陆续返回企业生产,复工人数只占总人数的15%左右。为此,京鲁渔业订制了交运集团7台包车,希望首先将一部分骨干接回来,保证复工复产规模。

东方海洋冷藏加工厂也包租了交运集团2辆大巴车,紧急发往了河南安阳、周口等地,以便将工人集中接回烟台投入生产。

记者了解到,从首日企业订单包车情况看,以工业企业居多,有20多家。目前,交运集团已调配150辆长途客运大巴,全力保障相关路线的用工包车服务,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用工运输支撑。

相关链接

定制包车服务电话

烟台交运集团客服热线:4006369369;烟台交运集团包车中心:0535-6261319

烟台市区企业包车电话

半岛国际:0535-6500888

客运公司:18653580259

德运公司:13953520212

牟平区:13665359796

开发区:15154515765

县市区企业包车电话

蓬莱市 电话:0535-5920000

龙口市 电话:13793562007

莱州市 电话:15054536971

莱阳市 电话:15098627008

栖霞市 电话:15253593555

海阳市 电话:0535-3205669

招远市 电话:0535-8217026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