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凯旋!山东航空用一条条航迹串联鲁鄂两地情

水母网• 2020-02-19 10:13:21 •吴万渊 孙刚
  水母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吴万渊 孙刚)鲁鄂远隔千里,山东航空用一条条航迹将两地人民的心串联在一起。2月13日下午,继前九批医疗队1385人抵达湖北开展救治工作之后,山东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133人(其中医护人员124人)再度集结,义无反顾登上山东航空SC9001航班,飞赴疫情防控主战场湖北武汉。


  山东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从枣庄、潍坊、泰安、滨州4市以及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35家医院抽调,由40名医师、83名护士和1名领队组成,其中共产党员35名(含1名预备党员)。医疗队员中不乏“90后”身影,其中来自潍坊医学院的男护士胡超超刚满23岁,也是本批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共产党员。13日中午,在拿到医疗队名单后,曾参与多次医疗包机服务保障的山航地服部工作人员鞠婷,被这些在很多人眼中仍是“孩子”的医护人员勇敢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壮举深深感动,“很了不起,90后已经扛大梁了。”

  13日上午,山航正式接到民航局重大办下达的运送任务。早在12日晚,山航通过省卫健委了解到第十批援鄂医疗队组建的消息后,连夜向各相关部门预先下达了包机预备通知。

  上午10:50分,山航召开包机保障调度会,制定保障方案,随着保障指令的下达,各个保障环节随即高效运转起来。

  运控中心负责向民航监控中心申请包机、调机计划,向济南、武汉当地监管局报备本次航班计划;营销委负责与省卫健委协调对接,武汉营业部协调武汉机场做好接机准备;飞行部、客舱服务部、空保支队迅速派遣政治素质高、技术过硬的“硬核”机组执行任务:山航集团副总裁苗留斌再次担任机长,这是他1月28日执飞运送山东第二批医疗队包机后第二次飞往武汉;山东太古公司则派出技术过硬的工程师跟机保障;地面服务部安排7个柜台办理乘机、行李托运手续,加派人员为医疗队提供周密服务保障;货运部组建“党团员突击队”,精打细算,充分利用飞机货舱业载和客舱剩余座位空间,尽可能多地装运医疗队物资和行李;航卫部门则提前为机组人员准备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守护机组人员的健康。

  15:58分,在现场保障工作人员注目下,山航SC9001航班满载着山东九千多万人民的大爱飞往湖北武汉,17:12分平安落地。除医疗队外,包机航班运载医疗物资和行李505件、7079公斤。

据统计,截止2月13日,山东航空公司已累计安排医疗包机12班次、正班13班次,共运输医疗队1276人,运输医疗物资69304公斤。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