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全面抗击疫情 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在行动

水母网• 2020-02-18 10:13:16 •通讯员 杨超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迅速组建起一支由5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抗疫先锋队,并分工为 “摸排组”“宣传组”“消毒防控组”等先锋小组。从大年三十开始,党组书记、局长王丽丽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党员抗疫先锋队冲锋在一线,兵分四路抗击疫情。

强力摸排,全时值守,下沉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选派20名党员协助紫荆山街道和蓬莱阁街道的社区摸排值守,20名党员迅速进入状态,通过电话查访和上门问询的方式将3000余户的信息全部掌握。期间,为了让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理解得更透彻,各位党员积极为住户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用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忙完排查摸底工作,党员们又主动担当起全时值守的任务,24小时轮流值班,保护社区居民安全。支持妻子援驰武汉居家隔离期满立即投入值守的王金鹏、刚入职一月即在值守岗位兢兢业业的于淼、主动请缨担任夜间值守的王强、刚做过手术就要求上岗的邹焕峰……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抱怨,有的只是共产党人的坚毅与担当。

严防严控,全面排查,文旅行业的监管防线丝毫不放松

文旅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实现文旅企业停产停业后,又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业的管控力度。局党组书记亲自抓,党组成员带队坚守岗位,全员轮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采取白天巡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的错时巡查方式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网吧、歌舞娱乐、游艺游戏、印刷等220家文旅企业进行动态监管。晚间安排1路骨干力量对KTV、网吧等文化企业开展重点时段督查。现场拍照备份进行痕迹管理和巡查监管。在督查监管中对擅自开业的2家书店进行强行关闭。同时通过张贴发放防控知识明白纸,利用微信、QQ等渠道向文旅企业进行普及宣传,提高防控知识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系列举措赢得了经营户的普遍认同和积极配合。

搜集素材,发掘事迹,以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鼓与呼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市文艺工作者也用自己的方式精心创作文艺作品,他们立足新时代,用手上的笔,心中的歌,礼赞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礼赞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卫战。他们以诗词、绘画、歌曲、快板等形式,创作出了《斗瘟神》《张星与金鹏》《抗“疫”赞歌》《等我回来吧妈妈》《感恩有你》《致白衣勇士》《最美的你》《最美逆行》《众志成城齐战“疫”》《抗“疫”随笔》《心声》《期待凯旋》等百余件主题作品。这些作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形成声势,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其中,为数不少的作品先后被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联征用;快板作品《张星与金鹏》被中国曲艺网收录并展播。

排忧解难,答疑解惑,“双报到三促进”到社区劝导宣讲

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后,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党组成员带队,集结剩余的16名党员,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报到,在了解社区值守吃饭困难的情况下,送去方便面和火腿肠等慰问物资。在经与海景苑社区沟通后,我局按照社区需求,承担起群众劝导宣讲的任务,每日派出4名党员到社区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答疑解惑、编发微信信息等方式对群众不当行为进行规劝,宣讲最新防疫形势政策,对居家隔离及情绪不稳定等群众及时做好心理疏导。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