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倡议我响应”(三):开辟绿色通道 优化信贷流程 烟台银行全面强化企业金融服务

水母网• 2020-02-16 10:37:46 •通讯员 张明嬛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明嬛)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烟台银行精心部署、快速行动,瞄准防疫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流程,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防疫重点企业信贷支持

在总行党委号召下,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对防疫用品制造、防疫卫生医疗、食品供应、城市能源供应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进行了全面名单梳理,共梳理企业32家,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企业积极进行对接。对有融资需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优化准入及审批流程,快速完成授信业务流程。截至目前,重点对四家客户进行了信贷支持,为客户新增授信合计3亿元,其中海阳市人民医院0.8亿元,蓬莱市人民医院0.5亿元,道恩集团有限公司1亿元,烟台荣昌制药集团0.7亿元。在后续工作中,按照“抓实去虚、抓重去轻”的原则进一步做细防疫客户的筛选,加强与客户的对接及营销,加快业务的发起与提报,积极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采取多元措施,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一是主动联系客户,做好延长假期期间企业到期授信还款及续贷工作。对于防控疫情假期延长期间企业到期授信,引导企业通过企业网银进行备款还款。如确因受假期影响,导致无法正常备款还款造成逾期和罚息的客户,统一予以解决,并逐户登记台账,造册管理。

二是做好延长假期期间存款续期工作。针对延长假期期间单位定期存款到期情况,及时调整政策并公告,对客户持有的1月24到3月31日到期的单位定期存款提供自动续存服务,有效降低人员聚集传染风险。

三是简化客户准入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对公客户准入情况简要报告》模版,采取电话、微信等电子渠道获取客户准入相关材料,简化客户准入环节相关审批手续。对涉及防疫的相关企业,在客户准入环节开启绿色通道,原则上当天提报的客户准入,在当天即予以审批。进一步提高客户准入工作效率,避免因效率问题给企业造成授信逾期、加大企业资金压力等情况。

四是降低相关防疫企业贷款利率。对纳入省级防疫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按照人行再贷款要求让企业利率低于基准利率(LPR)-100个基点;对未纳入省级防疫企业名单,但属于地方在防疫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小企业,实行低于本行授信定价底限的优惠利率,下降幅度不低于50个基点,存量授信拟于一季度前进行适时调整;对其他涉及防疫的企业,做好名单制管理,利率下降幅度不低于20个基点。

紧扣旺季营销,做好对公客户服务

一是做好对公存款营销服务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对接,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解决难题;充分运用政府扶持政策加大对财政资金及市管企业资金存放的营销力度;运用好土地收储资金存放指定银行等资质,做好政府旧村改造、土地招拍挂等保证金账户的开户及存款揽储工作。

二是做好到期授信业务管理。对于未到期的授信客户均单独进行一次非实地调查,及时落实客户经营及风险状况,提前做好客户准入及授信报批等相关资料,对于发现客户受疫情影响较重而导致授信风险明显加大的,一户一策,制定合理的授信方案。

三是抓好对公客户经理培训。结合当前特殊时期相关情况,围绕“特殊时期银行存量客户经营维护核心策略”和“银行如何在战‘疫’下赋能客户”,组织全行对公客户经理网络培训,进一步提升客户经理业务技能,为业务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