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歌者共唱《爱的传递》献给抗“疫”英雄

新华网• 2020-02-10 07:32:01 •

近日,于文华等40多位演唱者共同演绎了歌曲《爱的传递》,献给一线的抗疫英雄。

这首歌曲的创作者著名音乐人是孙旭东。“我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念头,要为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所有指挥员和战斗员创作一首歌曲。”

孙旭东立即着手创作,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用两天时间创作出了《爱的传递》的词曲并交给了音乐制作人李珂,身在海南度假的李珂身边没有设备,戴着口罩满大街找,终于买到了一套设备,然后迅速完成了编曲工作。

随后,孙旭东又陆续联系了于文华、军旅歌手小曾、黑鸭子组合李伟、花腔女高音张小娴、歌手刘天、影视演员白白、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杨帆、亚军杨子一、星光大道歌手崔来宾、草帽姐、虎牙哥、史国村、刘新新、李超、民族歌手杜云云、网络歌手朱东、马中成、刘歌、袁庆、安翠、龙江辉、李芳琪、金威、王德良、郑翠丽、李恒、鞠兰会、董艳琪、张德丁、陈俊烨……

每个人用手机录制“干声”,再后期合成整首歌曲……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就这样,把伴奏发给四十多位演唱者后,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所有人就把录制好的演唱“干声”发给了孙旭东和李珂。两人连夜开展后期制作,终于,在2月4日凌晨零点多,这首凝聚着天南海北中国唱作人激情的《爱的传递》发布了。

“无论你远在天边还是眼前,我们心灵相通将不会再孤单,一起祈祷共同共同祝愿,人世间的爱将永恒不变。走过了风雨是为幸福的明天,历经了磨难绽放出天使般的笑颜,爱的心让你我牵手相伴,爱的传递会一直一直到永远……”

“爱,可以是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轰轰烈烈的燃烧,也可以是非常时期蜗居家中的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懂得。”抗击疫情,迎难而上,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