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烟台首批患者即将康复出院!

水母网• 2020-02-02 11:16:51 •


2月2日上午10:30召开
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市网信办主任宫海涛主持会议

向公众和媒体通报我市疫情防治最新进展

和保通保畅保运等情况

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主任、疫情防治组组长包信勇介绍我市疫情防治工作最新进展。


疫情防治工作最新进展


1月29日—2月1日24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29日3例、30日5例、31日2例,2月1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0例。


从县市区分布看,有8个市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其中,福山区6例,芝罘区4例,海阳市4例,莱州市2例,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莱阳市各1例。


这20名确诊患者,有18人安排在市奇山医院治疗,2人安排在莱州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有2例患者临床症状符合重症标准,其他18人均为轻症。对患者的救治工作,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市级专家组靠在市奇山医院和莱州市人民医院,全程参与救治工作,坚持一患者一方案,每日会商优化诊疗方案。特别是对重症患者,通过远程会诊等方式,积极寻求国家和省级专家支持。在此,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有几名患者病情恢复较快,近日可望康复出院。

在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我们还制定了更加完善精准的防控措施,一手抓防输入、一手抓防扩散,坚决阻止疫情蔓延。

防输入方面:省际班车客运、省市际包车客运全面停运,在全市47个高速口、21个国省道和19个县乡道交接口设立检测卡点,由公安、交通和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检测进出旅客体温,对异常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1月29日至2月1日新发现的7名发热人员,全部安排到医院就诊流观。

防扩散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1月29日至31日,利用3天时间,对1月8日以来,所有外地来烟人员、外出返烟人员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进行了摸底大排查,发现发热等症状人员390人,已全部安排到医疗机构治疗。建立重点人员市级数据库,把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监控范围,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实现全覆盖。

下面,我再就大家比较关心的物资供应及价格、社会各界捐赠、舆情宣传以及学生开学、项目开工、企业开业、商超开市“四开”应对情况,作一通报。

一是针对医用口罩等用量较大的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情况,安排市内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开辟国外货源,积极向省里争取。目前,我市日产口罩增加至6.5万只,消毒杀菌产品日产能增加至248吨。

二是全力维护日常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目前,全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米面油价格保持稳定,鸡蛋、蔬菜价格出现回落,15种主要蔬菜平均价格连续3天累计降幅14.74%,较节前下降8.7%。同时,对发现的超范围经营、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打击。

三是社会捐助及支援武汉情况目前,社会各界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4147万元,通过慈善总会捐赠款物2784万元,累计捐赠款物6931万元。

四是舆论宣传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类新闻媒体,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传播手段,开展了高密度、强有力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稿5500多篇次,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取得了预期效果。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0多条,群众防护意识明显增强,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基本成为社会共识。发现涉疫情关联不实信息88条,依法行政拘留6人,教育训诫82人。

五是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教育、住建、工信、商务等部门已经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研究制定了工作指南,合理确定学生开学、项目开工、企业开业、商超(农贸市场)开市的时间,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和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运用好大排查成果,发挥好市里刚刚研发建立的重点人员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及时更新数据,对照新发病例管控情况,倒逼排查工作再深入,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二是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排查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各县市区合理确定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严格执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病例发生。

三是组织最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加强患者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

四是进一步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力度,推动生产、采购扩能增量,研究实施科学合理的配给方案,努力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