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总统宣布与委内瑞拉断绝外交关系

新华网• 2020-01-18 09:17:17 •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7日电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16日宣布与委内瑞拉断绝外交关系。

据危地马拉通讯社报道,贾马太当天在首都危地马拉城会见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贾马太在会见后告诉媒体,他与阿尔马格罗讨论了委内瑞拉局势等议题,委内瑞拉局势是“让整个大陆担忧的话题”。

贾马太说,危地马拉决定断绝与委内瑞拉政府的关系,委内瑞拉驻危地马拉使馆目前仅有的一名工作人员将回国。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在社交媒体上指责贾马太“拜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脚下”,同时表示“尊重和喜爱”危地马拉人民。

在2019年8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贾马太作为前进党候选人获胜。本月14日,贾马太宣誓就任危地马拉总统。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